close





今天在租書店看到的,一時衝動就租了,明明下周還有考試。

嗯,壞掉的鍵盤總算換了也是緣分,所以打打心得吧。


聽到小姐說是新書我就頓時發出些微呻吟,兩人隨即相視而笑,畢竟新書期限短嘛!只好說「沒辦法,誰叫我是他的書迷。」

花了大約三小時就看完了,整體像是公路電影吧,期間一直忍不住輕笑。

感想是,相當伊坂式的小說!

裡面有相當豐富的愛情故事,這些故事都讓我想到以前看過的伊坂小說裡出現過的愛情,像是死神的精準度跟蚱蜢。

跟前陣子吃起來比較硬的摩登時代跟KING不同,風格跟劇情較為輕鬆。

這本很推薦,可以享受到不少故事的樂趣,還有妙趣橫生的對白




大意:

五劈男,星野因為欠一屁股債加上得罪不該得罪的人

兩周後將搭上「那輛巴士」被帶往某處以恐怖的方式償還

對債主懇求之後,他跟著派來監視他的「大隻女」繭美一起去向五位女友一一道別。

前五篇分別是向某位女友道別的過程

最末篇是星野的結局(?)

 

 

以下捏他心得:

 

 





 

繭美超讚,不知不覺會迷上她呢!

我喜歡講話心直口快直搗重點狠狠給人重擊的傢伙

其愛好是給予人精神攻擊,本人也相當孔武有力,各層面都是重兵器等級。

繭美的強悍大概是因為她外表先天容易受歧視所鍛鍊的(其實很哀傷

號稱身高180公分體重180公斤,據主角所言如同來自某星球一般的迷樣生物。不是我要說裡面也默默出現太多決戰猩球的捏他了。

比起音樂梗,這次伊坂用了好多漫畫梗,當然電影梗照舊很多。

看到註釋七龍珠:圍繞主角孫悟空與七顆龍珠,描述夢與友情與戰鬥

我都快笑死了,這樣講最好有人聽得懂,更何況之後都在打外星人(等等不會在暗喻繭美吧)

我喜歡繭美的字典

她自己把上面的詞條塗黑刪掉,然後完全不被其拘束。

遇到別人指責就翻字典告訴他,「看,我的字典才沒這個字。」可以這麼帥這麼煩這麼耍賴嗎?

 

星野是劈了五個女人的男人,不過對每個都是真心的。XDD

很有趣的是他跟五個女人相識的過程都相當伊坂式

大概是因為星野是個怪人的關係,太怪了所以女性被吸引了吧

第一篇裡面吐槽女人多半對緣分毫無抵抗力

不過伊坂式的愛情真的超多緣分因素的,還有伊坂很喜歡的一點:

「與對方有相同想法的時候,會感到很幸福,這就是愛情。」

雖然我手上沒書跟原句會有相當差異,這句是死神的精準度裡面出現過的。

這本書裡很多場景都讓我想起這句話,其實老師你相當浪漫吧XD

還有很伊坂的:往往角色打趣的說出某件事,之後就會發生,不管多天馬行空。

舖梗也是相當不遺餘力w

某些微小的梗一旦被用上就會湧起感動,讓人整個情緒都飛向廣闊天空一般

超級熱血!!!

 

第五篇的某段,描述女友落淚時她的表情「神清氣爽,帶點茫然若失」配合小說中當下的情境,我覺得這個形容就是我看伊坂小說的感覺

所以除了重力小丑,我接受不了其他伊坂小說改編的電影

那種爽朗、哀傷中帶有救贖跟熱血的感覺很難被拍出來(我在打甚麼呀

對我而言最重要的就是爽朗感啦!

 

啊,下面就要捏到結局了XD

真的建議已經看完的人再看下面啦


 










 

其實第二篇的時候就有感覺繭美可能改變星野的命運

也很強烈的感覺這兩個人也有可能發展成愛情吧

不過以老師的個性也難講

結果老師真的給了一個很像他的風格的結局

 

星野每次向女友道別都會濫好人到底做種種的事,盡管繭美指責「你只是讓自己好過罷了。」卻拗不過星野陪他去做。

還有星野察覺繭美言語中的對外貌自暴自棄的自嘲,但是他卻也毫不猶豫的對繭美的外貌毒舌以對。多次吐槽繭美,我一開始還想你不怕被扁嗎?

後來我都當你們是漫才或是老夫老妻了

 

我認為結局相當熱血

繭美幫星野想了逃脫的方法,方法中利用了前女友們(利用的方式也不壞

被星野以「我已經特地向他們道別,就算了吧」拒絕

並且說「如果你字典中有拯救、助人的詞,就來救我吧,你的話就做得到。」

 

最後繭美慌張的想讓自己去救星野,這部分看了覺得她真可愛

到底要不要救星野,繭美交給命運決定

裡面呼應了第一篇的小梗:「十次」,第一篇裡星野哀求至少試門鈴十次。

在繭美第十次踏板踩下的時候整個故事就結束了

到底有沒有追上去,其實就交給讀者決定了

因為很喜歡這個結局所以其中雖然好幾段想寫心得但是寫的都是結尾的事

 

我個人覺得就算第十次不成功,繭美還是會去救他吧

畢竟最後繭美的表現完全不像平時的她了

不過這是我的希望啦





arrow
arrow

    棣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