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的延續 (上)

 

 

 

 

 

 

  在蒼鬱的森林裡徐徐地走著,身體彷彿沒有重量也不具體積,輕鬆的走過崎嶇的路面。仰頭望著枝葉間傾瀉下的陽光,就像是一條光之道,和自己前方的小徑相輝映。不知道這條路到底有多長,僅知道前方有著重要的東西,不可以也不願停下腳步,只求更靠近一點……。

 

  白龍在晨光中睜開雙眼,確認了周圍的環境,房間被微光染上了淡金色的光輝,也許起晚了吧。乾澀的眼睛又緩緩閉上,不是貪戀被窩的溫暖,而是想繼續剛才的夢。每次覺得好像靠近了一點,卻像是有無形的障礙將自己推開,想到這點,沒來由的感到難受。

 

  「白龍,起來了嗎?」「快遲到了!究極笨蛋!」青銅和帆田的聲音吵死人的傳來。

  閉著眼所見的只有『什麼都沒有的黑暗』,看來暫時是回不去了吧。

  儘管不耐也只能乖乖坐起來。白龍呆滯地望著自己的腳……,難道黑暗裡應該有著什麼嗎?

 

  上學的路上隨意聽友人們的碎碎念,白龍只是漠然的吸著鋁箔包裡的牛奶。

  「幸好宿舍離學校沒有很遠,最近每天早上都這樣子……。究極先生,你真的有讓你的鬧鐘正常運作嗎?」

  「再說最近你真的很奇怪耶,雖然會很煩,但是拜託你擺回高傲笨蛋的態度好嗎?」

  我就算沒用鬧鐘還是會起來,就算不想起來還是會睜開雙眼,是早睡的緣故嗎?白龍這樣想著。「吵死了…我本來就是高高在上的人。哈阿…」打了一個哈欠。

  青銅臉色微變,態度正經地詢問:「總是看起來很累的模樣,睡眠不足嗎?」

  「……很早就睡了。」

  木屋跟海交換了一個擔心的神色,「要不要去看醫生?」海這樣問。

  「就算是問問校醫也好。你最近,常常打瞌睡吧。」

 

  「再說吧,不是快遲到了嗎?」丟下友人,白龍大步的走進校舍。

 

  「果然很奇怪。」望著旁人看來沒有異狀,直挺的身影,帆田喃喃的說。

  「你也這麼覺得吧,總覺得少了一點什麼……凜凜的氣勢嗎?」

  「恩,沒有精神呢。」

  「各位,」海露出溫和的微笑,「真的要遲到了喔!」

  伴著驚呼聲,眾人急忙拔腿狂奔。沒人注意到在海短暫的苦笑之後是若有所思的表情。

 

 

 

  向著前方伸直手臂,指尖輕觸著『黑暗』。白龍閉上眼,撫摸水面般的輕輕劃過它,讓上面染上一條光之軌跡。在施加了シャイニソグドラゴソ的力量下,黑色的物質被光中和。正與負的力量相和為零,感受到這股力量,微睜雙眼看著漸漸打開的路,白龍難掩心中翻騰的情感,露出微笑。

  前方,就是那片森林……。

 

  頭狠狠的被什麼敲了一下,發出了連自己都嚇了一跳的響聲。圓睜著雙眼,發現自己正坐在學校屋頂上。眨了眨眼睛,發現自己手上抓著麵包,周圍的朋友們都用著嚴肅的表情看著自已。

  對了,現在是午餐時間吧。白龍扶著額,甩甩頭試圖讓腦袋清醒一點。

  「你吃個飯也可以吃到睡著是怎樣?」

  氣到發抖的青銅,簡直是一個字一個字的咬牙切齒。

  「喂!你倒是說話呀!」看著什麼也不說,只是沉著眼神的白龍,他終於忍受不了的跳起來,「而且走路竟然睡到去撞電線桿,難道你下次要去撞人家的車嗎?」

  雖然被木屋等人拉住,但青銅確實襲來的怒氣還是讓白龍抬起頭來望向他。

  「我不知道……」

  看著白龍疲憊的模樣,青銅的態度軟化了下來:「總之今天扛也會把你帶去看醫生的。」

 

 

  在擺設與設計上都讓人感到清爽舒適的診間裡,醫生檢閱著診察報告。

  「嗜睡症,病因的話……根據體檢初步排除幾項生理的疾病。照你所描述的情況,最好是在睡眠健檢中心接受檢查,監測睡眠情況,看看是不是睡眠呼吸中止症。」

  監測的話就免了吧,被儀器包圍的生活在神之伊甸夠多了,這樣想著婉拒了檢驗。醫生想了想,拿出一張表格要白龍先詳細記錄一周的睡眠情況。

  「務必請朋友注意你睡眠時的情況,如果頻率性發出聲響的話,一定要進行檢查。」醫生表情嚴肅地提醒,「嗯,重度憂鬱也有可能造成這種情況……剛剛請你做過的憂鬱症量表,看起來沒有異常。但是情況繼續下去,不排除幫你安排心理諮詢……」

  聽完幾個提醒之後,白龍離開了診療間。

  在候診區裡望著他露出微笑的是海,白龍有點意外的挑挑眉。

  「你怎麼來了,帆田他們呢?」

  「我讓他們先回去了,陪你回去的任務就交給我吧。」晃了晃手上的足球,「順便測試看看你會不會踢到睡著,來比賽吧。」

  「哼!」

  紅酒般的眼瞳散發著傲氣,疲倦淡然的臉終於染上一絲笑意。

  「果然,白龍遇到勝負就會有精神呢」

  「經過挑戰仍屹立在頂點,才是我所謂的究極。」

 

 

 

 

  在河邊的足球場上,兩人爭搶著。足球就像身體的部分延伸,透過肢體輕輕敲擊,球就能到想要的位置。球反彈的清脆聲響,風吹拂球場的沙沙低語,讓人感到心情爽朗。

  白龍稍微佔了上風,他抓住海的空隙,瞬間右腳如利剪一般的奪球,起腳射門。

  「Nice shoot!但是,在最後奪球之前,一直都有些遲鈍喔。」海看著撐著膝蓋平順呼吸的白龍,微笑著說:「我所知道的你應該更強。病因呢?」

  「還不知道。」

  「有乖乖配合檢查嗎?」海直接席地而坐,指指前面示意白龍坐下。

  「嗯……」白龍沉默地盯著海,海則是用一貫的微笑看著他,像是在玩瞪眼遊戲一樣。

  海嘆了一口氣,「算了,我想問你自己是怎麼想的。雖然這樣問有點奇怪,但是你真的想要痊癒嗎?」

  也許是覺得這個問題有點意思,白龍噗哧的笑了,揀選字眼般地思索並作出回答。

  「我覺得,『這』是必要的。」停頓了一下,「我……一直在作夢,那邊有重要的東西,對我而言也許這邊才是夢境吧。」

  「是什麼?」

  「……不知道。」應該說接近不了,白龍想。

  「你不是會追求虛幻的人。」

  「我認為『確實存在』。」

  「肯定嗎?」

  「絕對。」

  看著眼前神色認真的少年,海淡淡地說:「別忘了這邊還有夥伴。」

  聽到他的回應,白龍露出驚訝的表情:「你果然是個怪人。」

  「喂喂,說什麼呀你!還有你究極沒資格說我。」海苦笑地吐槽回敬。

  「一般人,應該不會相信我的話吧。」

  白龍放鬆的仰頭望向天空。

  「啊啊,誰知道呢?」

  海看著在闇藍的夜幕上閃耀的,幾顆星子,喃喃的回應。

 

 

 

 

  希臘神話中,美麗的黑色死神Thanatos會降臨於將死之人的床邊,利用持有之劍削下一縷髮絲,在睡夢中帶走靈魂。

 

  修,你想帶走他嗎?

  不對,修一定是最希望他幸福地活在這個世界的人吧。

  一定是痛苦著用盡全力阻止他吧。

  伸出去的手,不是用來擁抱,而是推開所愛的人。

 

  我溫柔的朋友,你還好嗎?

  海在心底悄悄地問。

 

 

 

                                                                                     《待續》

 

 

好久沒寫文了,就像把某部分的內心赤裸呈現,好害羞……(艸

第一次的閃十一文…

聽著「打ち砕ーくっ!」和「僕らの楽園」突然爆發的東西。

感覺很老梗,我盡量在老梗裡加入自己的東西跟想像。也許是白修不足吧,加上最近自己沒辦法灑糖分,所以才會想弄這種有點痛的題材。

不過寫半天還沒到修視角(跪

我是不寫悲文主義的人…該怎麼收尾好呢?XDD

沒看過電影只看過P站的圖跟文,文的話「OO感系列(id=706114)」影響我很大,各種意義上的神作呀。所以隊員們雖然只看過人設,還是稍微腦補了一下讓他們出場,應該相當OOC,原諒我吧。

是說我也沒看過本篇的白修呀,好想快點看電影!!

 

提到的睡眠相關疾病是曾在課堂上學過的,以自己淺薄的知識運用,謬誤之處請見諒。

不太科學又想科學一點的設定:

白龍的嗜睡是起因於憂鬱,潛意識裡想起修的白龍在痛苦之下所引發的死之本能(Thanatos)。不過表層的白龍是絕對不會認為自己陷入憂鬱的人吧。

 

看到這邊真是辛苦了!謝謝^0^/

 

棣央

arrow
arrow

    棣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